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热词

米易县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7-03 | 来源:米易县文明办

  6月28日,米易县县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彬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县创文指挥部成员单位、县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肖玉莲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分享了江阴市社会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成功经验,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增添措施、对标创建。

  会议要求,务必将创建工作列入本单位、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系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定期研究、分析、安排、督促创建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工作目标、问题清单,做到项目化、清单化。结合党建“双报告”,实行机关单位进社区定点包干责任制,定期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包干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工作,做到“包入户宣传、包氛围营造、包日常管理、包工作推进”。社区要梳理出任务清单,明确包干单位,限期落实。专项督导组将定期进行督促、通报情况。

  务必迅速行动,对照目标找差距,针对问题明措施,突出重点抓整治,掀起创建热潮。各单位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必须全面深入研究测评标准,熟悉指标体系,对照目标找出差距;对考核细则、考核点位要认真研究,铭记于心。针对问题要明确怎么抓整改?怎样才能达标?拿出具体解决问题的措施。要突出重点,把面上的问题放在首位,显而易见的问题、群众满意度的问题要立说立改,确保整改到位。重点项目该规划的马上规划、该实施的马上行动,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城乡环境整治等问题要立即行动起来,不等不靠。

  务必齐抓共管,强化宣传发动,浓厚全民创建氛围。要分工合作、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单位之间、社区与定点包干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配合;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增强督查密度,专项督导组每半月督查一次,主要督查宣传发动、问题收集、征求群众意见等内容,采取查阅记录、走访群众等形式,要让文明城市创建有新变化。各乡镇、各单位要做好全覆盖宣传发动,明确人人都是文明米易的代言人,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劝导员;各个社区要牵头开展宣传发动,定点包干单位积极参与,实行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户居民宣传全覆盖,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宣传创建的意义、创建知识,宣传的同时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引导广大市民响应、能够参与、能够示范创建。在媒体宣传报道方面,要设置专栏,有计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在社会宣传方面,各个社区、各条街道、各个公共场所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要尽快补充完善;强化保障方面,县财政要保障项目经费到位。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