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读书节里颂家风 传承美德树新风

发表时间:2017-03-16 | 来源:攀枝花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传播社会正能量,由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区政府、区纪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新局承办的2017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311日在东区文化馆举行。此次演讲比赛以“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演讲者身边的好家风、好作风和好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演讲现场

  此次演讲比赛吸引了辖区12岁以上青少年及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近30人参赛,选手们围绕家风家规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讲述了一个个工作人员忘我工作、师德师风培养、邻里互助互爱的动人故事。

  枣子坪街道推选的参赛选手以“艺术育人,大爱无边”为题,讲述了辖区一位多才多艺的老师——侯晓漫,秉承“继承国学、传承美德、音乐启迪、艺术育人”的家庭教育理念,将家风家规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教学过程中,提升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对好家风好家规的继承。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东区第二届读书节活动的开展,在辖区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书香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学校学生读书的兴趣,对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为东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获奖选手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