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攀枝花启动“爷爷奶奶一堂课” 让孩子们在故事里寻根

发表时间:2017-04-17 | 来源:攀枝花文明网

  

    

       47日,由攀枝花市仁和区关工委、共青团区委、仁和区文明办、仁和区文广新局、仁和区老干局、仁和区教体局、仁和区档案局主办,攀枝花市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爷爷奶奶一堂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攀枝花召开,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攀枝花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卢越向到场各位介绍了攀枝花爱思以及“爷爷奶奶一堂课”项目的发起、定位、目标等。市关工委副主任马丽萍、市关工委秘书长、团市委副书记王莉、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邓章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萍、区政协副主席莫萃芳为部分 “爷爷奶奶一堂课”主讲的爷爷奶奶们颁发了聘书。

  在启动仪式后,曹修源爷爷在现场讲述了与攀枝花息息相关的三线建设的故事,让孩子们在这些故事里找到自己的根,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传承三线精神。

  攀枝花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卢越说:“攀枝花是一个移民城市,这里得天独厚,汇集了全国各地的文化,但是越来越多优秀传统文化面临断层危机,即某种文化随着老人的逝世而消逝。通过这个项目,老人可以将这些优秀文化传递给孩子们,从而达到传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

  “爷爷奶奶一堂课”是贺永强联合一百多位公益与新闻界人士共同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而攀枝花市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根据仁和区的特点进行了2017年“10+X”的课程体系设计。这个10包括了重建乡土文明、三线精神、端午文化、非遗折纸等课程。而X表示根据仁和区独特的人文风俗、传统文化再进行个性化定制,比如探寻仁和的“文化基因”、谈经古乐和苴却印象等课程。整个项目的核心在于倡导孩子受教育,老人得尊重,文化得传承。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