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东区法院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0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加强青少年法律知识普及工作,强化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推动普法教育的深入开展,2017年东区法院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进社区、进村、进学校活动。2017年东区法院将联系向阳村街道、长寿路街道、弄弄坪街道、密地街道及各街道辖区6所学校,选派各庭室青少年法制宣讲员讲法制课35场以上,听课人数超过7000人次。

  东区法院积极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七场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现场参加或通过广播收听讲座人数已达1100人次。

  七位法制宣传员来自东区法院刑庭、民庭、审监庭以及审管办,他们用生动的案例重点围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讲法,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身边的法律法规,力图在学生心目中逐步树立起正确完善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教育学生在学校要做遵守校规校纪的好学生,养成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的习惯,以后进入社会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东区法院供图)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