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情至温泉 爱暖格萨拉

发表时间:2017-10-19 | 来源:攀枝花文明办

  

    1018日,清晨6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攀枝花市花城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已经带上爱心衣物和助学金从中心广场出发踏上前往盐边县的路上,今天志愿者们将去往盐边县温泉中心小学、洼落小学、格萨拉中心小学发放过冬衣物和助学款,清晨,天气有丝丝凉意,志愿者的心却是暖暖的充满期待的。

  前两天山里下了几场大雨,山路雾气蒙蒙,空气特别的清新,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跋涉,志愿者一行先后抵达了这几所小学,见到了同学们。

                    

  格萨拉彝族乡中心校位于攀枝花市盐边县西北角,是盐边县最偏远的小学,少数民族群众占98%以上,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周边海拔在26003400米之间,是典型的高原高寒地区。

                    

  深秋的攀枝花,温暖如春,市区的人们多还是穿短袖,但此时的山里已能感觉到寒气逼人,有了初冬的感觉,我们看到好多同学穿的还是有些单薄......

  “来!小朋友,把这些冬衣拿好,这个冬天就不再冷了”,一句句谢谢叔叔阿姨,同学们真诚的话语融化着志愿者们的心。这几所学校的孩子们大多都是彝族,当天在老师的配合下爱心志愿者一行完成了衣物和助学款的发放。孩子们拿上羽绒服,都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穿上了新衣。临行前,温泉小学的两个彝族小朋友拉着我们胆怯怯的唱了一首感恩的心,让我们的心即温暖又感动。

 

                    

  此次共带了爱心衣服200余件,助学金2万元,共帮助了229名同学,在此之前,2015年冬天,花城义工协会已经为格萨拉中心校全校369名儿童发过红色羽绒服。

                                

  

                           

     相信这个冬天,有了爱心人士的关心,孩子们的心田不在孤单。

 

 

     在我们和同学们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因为贫困,有的小朋友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却要照顾弟弟妹妹,繁重的家庭负担让她们无法象其他小朋友一样可以有一个轻松快乐温暖的童年,有相当部分的孩子都是单亲家庭、孤儿和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