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江海率队赴泸州市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24 | 来源:攀枝花文明网

  

IMG_0542.JPG

  10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带领市级相关部门、三区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在泸州市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IMG_0423.JPG

  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陪同考察学习。
  

IMG_0481.JPG

  当天上午,江海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市规划展览馆、百子坊小区、康乐社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张坝景区等点位,深入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小区物业管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情况。
  

IMG_0754.JPG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泸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考察组成员用心聆听,详细询问,坦诚交流,对泸州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连赞叹,并表示收获颇丰。
  鞠丽指出,泸州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理念,着力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大力实施信仰信念、文明素养、基础设施、安全畅通、市场建设、环境优美六大工程,组织高密度、高强度的督导检查,突出目标考核、追责问责的导向作用,实现了创建工作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
  马晓凤指出,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站位非常高,工作落地很接地气,对于解决我市怎么创建、怎么操作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IMG_0517.JPG

  江海首先向泸州市成功进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最终测评序列表示祝贺。他指出,攀枝花市与泸州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具有相似的基础条件,但泸州市通过三年的努力,迎头赶上先进城市,靠的是扑面而来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一创就成的实践,具有非常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市级相关部门、各区要对标思考,充分学习借鉴泸州市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吸纳“全市之力、全体动员、全域创建”的工作理念,有效增强“问责关键的行政动员、志愿服务的社会化动员、加密检查的市场化动员”三个方面的动力,灵活运用好抓关键、抓统筹、抓督察、抓宣传、抓社区的工作抓手,充分发挥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高度重视、市创文办统筹、三区主体责任和市级部门具体操作四个层面的作用,全方位加强、加力、加量和加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动。
  

IMG_0618.JPG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