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江海率队赴遂宁市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27 | 来源:攀枝花文明网

1.JPG

 

    10月24日—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带领市级相关部门、三区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到遂宁市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JPG

 

    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与考察组作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陪同考察。

3.JPG

    在遂期间,江海一行实地考察了宋瓷博物馆、联福市场、联福小区、绿洲社区、体育中心广场、莲里公园、广德寺等点位,针对博物馆志愿服务、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海绵城市建设、小区物业管理、公园绿地打造、核心价值观进社区、公益广告刊载、景点文明旅游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直观、立体地了解。

1.JPG

    在25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遂宁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指导思想、保障措施、长效机制、严格对标创建、突出目标考核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考察组成员与遂宁市级各部门座谈交流,一问一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均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江海首先对遂宁市踏实贴心、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表示感谢,并祝贺遂宁市成功进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测评序列。他指出,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工作常态化、机制长效化,规定动作不丢分、自选动作有加分,非常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他强调,我市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重视到位,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三是指标到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及其办公室,三区、市级部门要对每项指标烂熟于心,做到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里。四是责任到位,确保工作措施落实,网报资料不丢分。五是问责到位,坚持“谁出问题,打谁板子”,严格进行问责处理。六是保障到位,采取抽调人员、购买服务等方式有效解决工作力量问题。

2.JPG

    马晓凤指出,遂宁市创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下,解决创建工作力量,紧盯测评推动创建,建立长效推进机制,严格逗硬目标考核等方面的做法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下一步要加强与两市相关区、部门的工作对接,深入研究指标体系,分解明晰责任任务,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与当前工作“两张皮”现象,做到有机融合。

2.JPG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