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攀枝花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9 | 来源:攀枝花文明网

  

  

    118日,攀枝花市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切实做好省文明委的综合测评迎检,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的督查组前往炳草岗街道新源路社区、商业步行街、市中心广场、东风螺丝嘴广场、弄弄坪街道、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德铭菩提苑建筑工地、攀枝花公园等地,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开展现场测评督查。据了解,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将常态化开展,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重点督查、跟踪问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内容涉及《攀枝花市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2017年版)〉工作任务分工》(攀创文指〔20172号)、《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指南(2017年版)》(攀创文指办〔20173号)指标落实情况;城市基础设施、公共环境优化、公共秩序规范、社会文化环境、市民文明素质养成实践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等10个专项工作组进展情况。

                              

                              

     “你们社区要按照测评标准要求,迅速行动,及时整改,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督查组负责同志现场就社区实地点位迎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针对炳草岗街道新源路社区未刊载“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通稿、“讲文明树新风”及未成人健康成长公益广告,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市民公约、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识不健全,家庭教育场所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开出了问题清单。随着现场督查深入,督查组发现,商业步行街刊播未成年人公益广告还需进一步增加,街区环境卫生管理仍有待加强,杜绝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同时,针对攀枝花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缺失,文明旅游宣传刊载不够等问题,督查组开出了整改清单。

                          

 

      接下来,督查组将在东区、西区、仁和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攀钢集团、十九冶集团、攀煤集团落实大企业责任方面,重点开展现场督查。督查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开出问题整改清单,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在五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测评指标达标,确保实现“保住提名城市资格”目标。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