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诗人齐聚阳光花城 共襄一场诗歌盛会

发表时间:2017-12-12 |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攀枝花不仅仅是醉了我一生的花……”12月8日,来攀参加“2017攀枝花诗会”的诗人们纷纷作诗颂扬攀枝花。这是全国首次以花为主题的大型诗会,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诗人齐聚攀枝花,参加诗会开幕式、颁奖晚会、诗会论坛、采风等系列活动。

  为宣传攀枝花,提升攀枝花城市的美誉度,弘扬中华文化吟花咏花的传统,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主办,攀枝花市委宣传部、东区区委、区政府、市文联承办的“2017攀枝花诗会”受到全国众多诗人、作家和诗歌爱好者高度关注,产生了广泛的文化影响,同时也宣传展示了攀枝花城市形象。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程步涛,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著名诗人大卫,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诗人张新泉……众多国内诗歌界大咖云集阳光花城,共襄一场诗歌的盛会。

  12月7日,诗人们先后参观了攀枝花苏铁园、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园、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苴却砚博物馆,一路走,一路拍照、一路交流、一路吟诗……

  “2017年攀枝花诗会”征稿活动,历时4个多月,来自全国大部分省(市、区)的作者及美国、意大利、新加坡、荷兰、英国等国家的作者踊跃投稿,共收到作品9000余件、20000余首。作者有文学期刊编辑、媒体人、诗人、军人、大中小学师生、农民、工人、机关干部、退休人员、企业职工、个体户、民警、医务人员等,参赛者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0岁。攀枝花市民也踊跃参赛,来稿100余件、200余首,他们纵情赞美花朵,讴歌家乡这座诗意的城市。

  组委会聘请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稿件经初评、复评后,最终产生获奖作者及作品。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