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宣讲工作团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17-12-2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2月12日上午,攀枝花市关工委、团市委在攀枝花学院学生会堂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宣讲工作团成立仪式。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常务副主任张彦博、张国民、杨长云,团市委书记任文等出席会议。有关市级单位、大企业、攀枝花学院、县(区)关工委、团组织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团干青年、基层五老、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以及攀枝花学院、市三中学生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会议由谢道全主持。 

 

  会上,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宣讲工作团正式成立,13名优秀年轻专家、五老等获得宣讲工作团聘书。该工作团主要面向全市青少年及家长、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志愿者等,宣讲党史国史、国情市情、法律法规、健康知识、科学技能、家教方法等内容,以更好地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主任许静作了题为《一名基层党代表眼中的“十九大时光”》的宣讲报告。许静代表从小故事、大视角,深情再现了隆重热烈、开放高效的十九大会议,再现了党代表们的家国情怀和卓越风采;她以奇特的五个“W”一个“H”,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概括了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党为中国人民描绘的美好蓝图;她还热情分享了她勇敢“抢话筒”,以“三条路”形象展现四川发展、中国发展“极不平凡”的故事,多次引发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会末,谢道全就全市各级关工委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好。要在全面领会、系统把握上下功夫,再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再思省市关工委贯彻意见和工作部署,多联系实际和热点问题学,多创新载体方式学,特别要认真学习许静代表的报告精神及宣讲技巧,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效。二是广泛宣传好。要调整充实宣讲力量,采取集中培训、系统备课、示范宣讲、师生评讲等多种方式,以讲带学,以学促讲,不断提高宣讲水平。要走进学校、企业、村社、院落等基层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青少年及“五老”中入脑入心、入情入行。要加大社会公众宣传,不断掀起全社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是全面贯彻好。要按照省关工委“五个融入”“三个重点”、市委“十个深刻领会”“六个聚焦”和市关工委“七条意见”“365工程”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完成好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安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要在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对“五失”等特殊青少年、对基层“五老”的关爱关怀。 

 

  最后,谢道全对青少年学生饱含深情地说,党的十九大为你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了广阔平台,希望你们在这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浩瀚广阔的大平台上,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勇做十种人,即:理想信念的定盘人,志存高远的品位人,脚踏实地的实在人,本领高强的智慧人,担当有为的能干人,挺立时代的弄潮人,中国精神的传承人,民族复兴的接力人,人民利益的保护人,兴国强国的栋梁人。希望你们点燃激情、放飞梦想、胸怀远大抱负、书写人生华章,努力用实际行动做好这十种人。他鼓励广大“五老”、关工干部、志愿者等不忘初心,忠诚敬业,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关爱后代,志在千里,为广大青少年人生出彩、成长成才、做好十种人,甘当孺子牛,甘为肩上梯,再做新贡献,再续新华章。 

  短暂休会后,团市委书记任文就全市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扎实推动“两转一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