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老人不慎落水 仁和多部门合力果断施救

发表时间:2018-01-1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9日上午,在仁和大河公园里有一位老人不慎落水,危急关头,幸亏及时赶到现场的城管、消防、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果断合力施救,老人才得以救援并已脱险。 

  据了解:当天早上10时许,家住仁和莲花村的一位近70岁的老人在大河公园5号坝河岸边散步时,由于私自越过了绿化隔离带时不小心脚下一滑跌落到近2米的河水中,导致了此次意外的发生。仁和区城管局河道管理办公室接到市民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施救预案,在三、四分钟的时间内,工作人员及救生船、救生圈就全部到位,并在第一时间内采取了救援措施,和随及赶来的消防、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把老人从水里面救了起来,并将老人送到医院观察治疗。 

   

  另据悉:为了加强河道安全管理,区城管局在大河公园河域两岸的管理房分别存放有救生衣、救生绳、救生船等救生器材,并在河道沿线两岸设置了200多块安全警示和温馨提示牌,同时在河道内每一百米放置一个救生圈,五十米安装一个安全救生扶梯。此外还加强了河道安全管理巡查,利用监控设备对水面进行24小时监控,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