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攀枝花抓实六大志愿服务项目显成效

发表时间:2018-05-17 | 来源:攀枝花市文明办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攀枝花市着力“深、细、精、活、专、实”,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引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一是做深社区服务。精选5个社区示范点,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常态化开展文艺、普法、卫生等社区居民需求度高的志愿服务项目,确保2020年全市所有城乡社区至少建有一支规范化志愿服务队伍。二是做细环保专项服务。已招募环保志愿者118人,广泛宣传《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推动城乡绿化美化、清理脏乱、整治污染等专项行动开展。三是做精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发起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心理健康教育、道德规范培育、中华经典诵读等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体系。四是做活“文化共享”志愿服务。在试点单位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志愿服务站点,向市民提供参观讲解、图书导读、文艺技能培训等基础志愿服务,将公共文化领域志愿服务活动向基层延伸。现已招募志愿者489人,服务1.8万余人次。五是做专“光华公益书海工程”项目。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书海工程”项目,以“花城有爱,攀枝花开”为名,线上募集图书配套资金活动,线下在中心广场开展“花城有爱 攀枝花开”活动。目前线上募捐资金3850余元,线下募集图书1000余册。六是做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建立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志愿者广泛参与的血液临床供应保障体系,深入攀枝花学院、红格镇开展献血活动,有410人参与献血,采集 131565毫升血液。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