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在奉献中得到更大的快乐”—记志愿者陈运发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08-17 | 来源:

  2013年,时年19岁的陈运发从成都来到攀枝花学院土木工程系学习,学制五年。刚入校,他就感受到了学校志愿者热心帮助所带来的温暖。因此,在学校志愿者社团招人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从此,陈运发走进了志愿者的行列。除了在学校为校友们服务,还不时走出校园,为攀枝花市民服务。
  参加旅游志愿服务
  2016年国庆节,陈运发作为竹湖园和市中心广场的志愿服务负责人,经常奔波在这两个地点之间,关心志愿者的安全,关注志愿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让他欣慰的是,七天假期里,每一个志愿者似乎有用不完的激情,一天8小时不间断为游客讲解,始终面带微笑,没有半句怨言。
  “志愿者们在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文明劝导等领域提供公益服务,用一言一行影响着游客,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最终必将形成全社会文明出游的良好氛围。”陈运发说。
  陪伴麻风病老人游公园
  2015年9月15日,陈运发和其他志愿者陪伴几位麻风病老人到攀枝花公园一日游。老人们腿脚不方便,都坐着轮椅,志愿者们便两人一组,从攀枝花公园入口处,推着老人向山顶前进。
  路上,有减速带卡住了车轮,几位志愿者便一起抬着轮椅,平稳越过障碍后再把老人轻轻放下来。经过两个小时的时间,志愿者们终于把老人从山脚推上了山顶,每人早已汗流浃背。到了山顶后,又陪着老人聊天、唱歌、观景。这一天,老人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科技馆里当解说员
  大二期间,陈运发和攀枝花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几名同学会同东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起来到市第四十中小科技馆,为参观者服务。
  分配了任务、进行简单的培训后,陈运发便穿上红色的志愿者背心,开始上岗。一整天,他为一拨拨的参观者不停讲解,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但他脸上始终挂着热情的微笑,没有一丝不耐烦的神情。忙碌一天后,回家途中,他又忙着和大伙交流服务经验,分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快乐。
  “在科技馆我认识了很多人,结交了不少的朋友。有科技馆负责展教的老师、有保安大哥、有保洁阿姨、有游客叔叔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每天在馆里都很开心。”陈运发说,由于一直要为参观者讲解,天气也比较热,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科技馆的老师和保洁阿姨都很热心地为志愿者送水,担心志愿者上火。参观者太多时,其他工作人员也会抽空过来帮他,让他可以坐下休息一会儿,这些细节让陈运发收获满满的感动。“一句关心,一份友情;一杯饮水,一份感动。作为志愿者,我用微笑向人们传递着我的热情。每一次真诚问候,每一个热心的举动,总能换来他人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使我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更加深刻。”陈运发说。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