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创文”与健康城市建设同步推进

发表时间:2018-08-20 | 来源:

  西区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健康城市建设等任务相结合,对十大专项行动进行分解,确保了两项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区制定了卫生计生举报投诉受理处理制度,公示了24小时执法举报投诉电话,并在区政务中心卫生计生局窗口设置了投诉箱,畅通投诉渠道,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该局依托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设置专题专栏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招募培训,并组建了一支500余人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如今共组织团体招募献血12次,累计献血人数493人,献血总量达149910毫升。
  对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和扶手情况进行认真清理,加强管理。对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爱国卫生工作检查;开展枯水期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对辖区农村饮用水5个监测点进行现场调查、采样监测。加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对全区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计划生育、职业卫生领域经营单位开展日常监督,共计检查各类场所1000余户次。认真履行执法职责,截至目前,共办理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件2起,累计罚没款2000元,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讼诉案件。定期对人员密集的集贸市场开展巡查80余次,暂存用于开展非法行医的物品14包;开展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打非”突击行动,突击检查了11个农贸市场及部分城乡结合部以及医疗机构3家,未发现非法行医乱象和医疗机构违法开展“两非”活动。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执业行为,对2家被行政处罚医疗机构实施了不良执业行为记分。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