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攀枝花市西区摩梭河街道 持续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与暑期阅读

发表时间:2018-08-21 | 来源: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建设工作,同时确保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暑期。摩梭河街道太平社区组织青少年分别于8月3日、8月9日、8月10日持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读书分享会及社会实践等活动。
  2018年8月3日下午,摩梭河街道太平社区组织青少年进行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假期消防安全、游泳安全、防意外事故、防交通事故、食品安全、文明上网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其中,重点讲解了“涉水”安全相关知识,通过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在坐的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在面对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切实提升了青少年在暑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暑假期间,摩梭河街道各社区综合文化站点书屋在平日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调整并延长了书屋的开放时间。于8月9日、10日,组织青少年集中开展读书分享会,根据青少年阅读习惯推荐阅读了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指导思想的相关书籍,分享了心得体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读书分享会后,社区文化站点工作人员随即组织青少年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小组分为两个组别,一组沿街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创文明城市、防邪、便民手册、党风廉政建设、整治微腐败、未成年人保障权益等宣传资料,同时,劝导相关交通文明劝导,做好“小小文明劝导员”;另一组组员对辖区绿化带、休闲小广场、人行道卫生进行了清扫,亲身感受炎热夏季干净整洁的环境来之不易,让其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助其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