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组在攀开展实地督察

发表时间:2018-11-14 | 来源:

  11月12日至13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深入我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建筑工地、垃圾处理场、工矿企业等,实地开展环保督察工作。
  11月12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正式进驻我市。当天下午,督察组一行前往我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就我市当前空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报送、监测工作运行机制、企业排污状况等进行了督察,并记录了相关数据。随后,督察组一行深入仁和污水处理厂,实地督察仁和污水处理厂存在的环保问题、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在仁和区太平乡江边村仁和区六享沙石厂,督察组走进沙石厂采沙区,详细了解沙石厂存在的环保问题和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进度等,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13日,督察组兵分两路开展环保反馈和信访问题现场督察工作。督察组第一组先后来到花城新区领地阳光项目建设工地、天星湖公园建设工地、仁和垃圾处理厂、中节能攀(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随机抽检等方式,督查扬尘治理、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转运处置等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各工地、企业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核查。
  督察组第二组先后来到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巴关河渣场、西区垃圾填埋场,查看隐患整治施工现场,了解整治进展情况,对我市石灰石矿整治以及退出苏铁保护区、巴关河渣场污染整治项目和渣场生产线拆除退出苏保区红线及生态修复项目等环保督察反馈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中,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部分督察点位仍然存在扬尘抛撒、固体废物堆存等问题。督察组强调,进驻期间将持续跟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给我市的重点案件,各级相关部门、责任单位等要扎实开展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针对群众反映和举报的问题,要从严要求,自觉治理,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源头,认真开展回复工作,直至每一个问题顺利办结销号。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