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东区“五个一”活动 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17 | 来源:

  近日,攀枝花市东区将通过开展好“五个一”活动、深化市情教育等方式,多举措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今年以来,东区深入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我学十九大,青春正飞扬”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等,全区22所学校也相继开展了文艺演出、绘画展、主题班会等,强化主题教育。在法治教育方面,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重点,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上半年,共举办法治课50余场,受教育青少年10000余人次。制定了青少年“五零”社区(村)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创建社区(村)开展“一社一品”“一村一品”创建。在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引导青少年传承弘扬春节传统文化,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暖冬行,爱传递”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为青少年接受教育、锤炼品质搭建平台。在帮扶方面,关爱慰问困难青少年,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走访慰问活动,扎实推进绿色救助,甄选符合条件的38名困难青少年实行“一人一策”,纳入困难青少年儿童绿色救助渠道。
  接下来,东区关工委将切实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组织青少年聆听一次宣讲、读一本党史国史类书籍、参观一次革命遗迹、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参与一次志愿服务;继续深化市情教育,在辖区学校组织开展好一次主题团队会、一次主题故事会、一次主题手抄报、一次主题摄影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将市情教育引向深入;加大青少年法治教育力度,确保今年首批申报创建的13个青少年“五零”社区(村)创建成功。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