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打赢“创文”攻坚战 攀枝花市西区学校出实招

发表时间:2018-08-20 | 来源:

  攀枝花市市十中教育集团的5个校区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创文”活动,助推全区打赢“创文”攻坚战。

  格里坪校区大力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学校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了“绿色家园,美丽山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学校周边社区开展文明劝导、打扫卫生、家庭教育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100余人次,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
  河门口校区精心谋划学校“创文”工作,在氛围营造、宣传活动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召开“创文”相关安排部署会共计10次,悬挂创文横幅8幅,张贴“创文”及“光盘行动”宣传画66张,开展“创文”主题教育活动5次,制定“创文”相关制度4个。
  大水井校区以打造“书香校园”为契机,利用书香花城APP开展“创文”学习和讨论。美化学校走廊和班级的图书角,培养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组织全校开展了“我为文明城市创建添风采”主题班队会,号召全校600名师生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
  清香坪校区提炼“阳光教育”文化理念,构建阳光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要求,细化为各年龄段学生的具体行为要求。全校26个班级1200余名学生参与开展“好习惯”争创活动,已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第一届文明校园。
  中心校区强化阵地建设,投入资金10万元开创“创文”宣传栏30余块、主体景观1个,将法治和廉政建设融入师生日常活动,悬挂治理“微腐败”横幅标语2条,LED显示屏每天滚动播出法治、廉政、核心价值观标语20余条;今年开展法治讲座和主题班会20余次。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