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七旬老人走失热心人帮忙寻找

发表时间:2018-05-24 | 来源:攀枝花日报

   “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老父亲还在外面‘受罪’……”5月2日,74岁的老人郭能俊走失,家人心急如焚。两天以后,在攀枝花市仁和区金江镇工作的王勇在金江镇马海达村发现了郭能俊。

  5月10日,郭能俊的大儿子郭永赶到金江镇,给王勇送去了一面锦旗,代表全家人感谢他。

  老人走失家人心急如焚

  5月2日11时,家住五十一的郭能俊趁家人不注意,偷偷离开了家。家人很着急,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开着车沿街寻找、报警求助,但一天过去了,依旧没有老人的消息。无奈之下,老人的大儿子郭永给父亲退休前的单位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打去了求助电话,希望能得到帮助。

  “郭能俊曾是我们的民警,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找到他。”5月3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安排民警伍凡、孙伟协助家属帮忙寻找。他们一边协调联系派出所,一边在朋友圈内转发老人走失的消息,让大家帮忙寻找。

  热心男子找到走失老人

  “请问你们是在找一位老人吗?”5月4日9时许,郭永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男子称,他在金江镇马海达村附近见到了一位老人,跟朋友圈里的走失老人很相像,为了确定真实性,男子还发来一张图片。在确定是自己的父亲后,郭永立即赶到金江。

  打电话的男子名叫王勇,是金江镇移民安置办副主任、马海达村支部书记。当天,王勇到村上去检查工作,在路过村口时,看见一位全身脏兮兮的老人在路边翻东西,他停下车询问,老人却一问三不知。王勇想起两天前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找老人的消息,他随即翻出朋友圈,拨打了上面的电话。在确定老人就是走失的郭能俊后,王勇给老人买来水和食物,陪着他等家人来接。

  “你帮我们找到父亲,太感谢了!”郭永拿出几千元表示感谢,王勇拒绝了酬谢。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