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从长计议抓创建 形象提升耀花城

发表时间:2018-05-24 | 来源: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

  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2018年5月23日上午,攀枝花市仁和区政协主席、区创文指挥部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华凯,区政协副主席、区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周永明率领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区创文办、区目标办、区效能办莅临市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对学校创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文彦、市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校长周琪、党总支书记张国信、阳光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周尚文、集团副校长余建梅、杨健全程参与督查活动。

  张华凯详细询问了学校创文工作的推进情况,查看了校园内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营造,走进教室查看了中学生守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悬挂和张贴情况,随机抽查了学生熟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随后,一行人在教室外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并对孩子们用瓜子壳、绿豆等制作的外墙报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华凯边走边谈,不时停下来和学校领导交流教育目前的困惑、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谈到:教师要挺直腰板,满怀信心地教好书,育好人,现在的老师不是弱势群体,今天的教育就是应该让老师敢于大胆管、大胆教,不能把学生成长中的问题,完全归结于学校和老师,否则,将束缚了老师的发展和老师对学生的教育。

  随后一行人还深入到学生食堂检查了食堂就餐环境、食品留样情况及食堂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营造情况。

  督查组对学校创建文明城市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继续推进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最后,张华凯对学校提出了“从长计议”四字建议。

  学校表示将以此次督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促进“创文”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