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攀枝花市文广新系统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24 | 来源:攀枝花市文广新局

  攀枝花市文广新系统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指标,真抓实干、对照指南,补齐短板、狠抓薄弱环节,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重点位抓基础,对标指南“强落实”。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和大田会议纪念馆对场所绿化及展厅进行了全方位卫生清扫,在正大门处摆放参观须知,设置残疾人通道和学习雷锋示范岗,增设临时小件寄存和便民服务设施。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还开办了文明城市宣传专栏,在馆区门口显著位置设置免费开放的标志,公示开放时间等详细情况,做好接待未成年人参观学习活动记录。市文化馆严格对照《实地考察指南》查漏补缺,增设道德模范展板和志愿者服务横幅。在“阳光康养 老有所乐”演出中穿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招募文化志愿者150名,启动戏曲进校园工作。

  重实效抓督查,深入现场“揪问题”。5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创文办到各点位现场指导创文工作5次,提出无障碍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标识标语破损、宣传氛围不浓和信息报送不及时等5个方面整改问题。召开业务培训会,分析解读《实地考察指南》,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提出14个方面整改要求,定期督查整改情况。

  重难点抓责任,开展整治“促行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了全市文化市场创文推进会,安排部署了对网吧监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举报电话的接听等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文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市场行业业主群发送警示信息,要求经营场所对照创文指标立即进行自查整改,执法人员加大了对市场的巡查力度,对拒不整改、违规经营的场所将立案从严查处。本月全市出动执法人员346人次,检查场所132家次。市文物局启动开发建设纪念馆无障碍设施比选程序,先期投入资金3.8万元,目前已经完成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

  重宣传抓特色,文明新风“氛围浓”。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2次,将高雅艺术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创建工作。市图书馆启动“书香润童年 报刊伴成长”报刊阅读推广启动仪式,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展示阅读力量,关心关爱青少年。三线建设博物馆启动博物馆日活动,组织了《走进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主题讲座,还将开展“弘扬三线建设 传承攀枝花精神”进校园、“走进攀钢——探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阳光三味”和“让我们为你服务”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