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党员志愿者队伍 传递社区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5-25 |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攀枝花日报

   在攀枝花市东区南山街道春江路社区,有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今年74岁的喻文秀和71岁的陈玉华是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的骨干。据她们介绍,这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自发成立已经有5个年头了,以春江路社区退休老人为主,队伍常年保持在20人左右。他们坚持义务巡逻、调解矛盾纠纷、安全排查、扶贫帮困、打扫环境卫生等,不计报酬、不计得失,最初不被理解,甚至遭到冷嘲热讽,如今,这支队伍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清理垃圾打造绿地

  来到南山街道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只见这里绿树红花,生机盎然,几位居民正在休闲锻炼。有居民介绍,2014年以前,这一片杂草丛生,垃圾四处可见,是党员志愿者队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扫卫生、清理杂草、栽树修枝,把这里打造得漂漂亮亮的,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无独有偶。在广场旁边,有一个宽敞、干净的门球场。过去这里也是杂草丛生,垃圾四处可见,党员志愿者队伍花了2年时间,将这里打扫整理出来。2017年,社区聘请了专职保洁员打扫这里的卫生。

  不计报酬服务居民

  陈玉华到网吧监督有没有未成年人进网吧,不时碰到有人问她:得了多少钱?拿了多少好处?她说没钱,别人总是不信,问她:“那你图啥子呢?”陈玉华就告诉他们:“我们不是为了钱,我们只是想为党和人民做贡献。”刚开始,有人觉得这些党员志愿者是在说大话,怀疑他们坚持不了多久。不曾想,党员志愿者们数年如一日坚持义务做好事,服务居民,慢慢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一次,社区一栋居民楼的建筑垃圾堆了两层楼高,加上排水沟堵塞,污水排不出去,环境卫生十分恶劣。党员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带动居民,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用了两天时间,清理垃圾,疏通排水沟。

  每天组织居民开展文体活动,也是党员志愿者队伍的一项工作。白天练剑、练木兰扇、练健身球,周五晚上打腰鼓。跳广场舞,他们把时间安排在晚上7点半到8点40分,严格准时收工,音响也开得很小声,尽量不影响其他居民生活学习。

  1980年入党,已有38年党龄的陈玉华说:“虽然我们退休了,但只要心中牵挂着群众、想着还能为社会再做点啥,我们就感觉还有做不完的事情,虽然每天忙忙碌碌,但日子过得很充实。”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