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这里仁和与德同行”公共礼仪培训

发表时间:2017-03-24 | 来源:攀枝花文明网

  

    322下午3:00,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区委党校礼堂,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办了一期以 “这里仁和 与德同行” 为主题的“这里仁和”讲堂公民道德宣传月公共礼仪培训活动。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以及城区城市社区的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7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关键的迎检“攻坚年”,仁和区将在全区深入开展公共礼仪培训、文明礼仪提升、公共文明践行、公共道德培养、干部职工示范引领等五大行动,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教育,营造文明和谐的创建氛围。此次培训是五大行动的一次示范活动,也是仁和区3月全省“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的活动安排之一。

  在培训中,播放并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频《世纪的约定》,学习、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同时,还观看了四川省道德模范宣传片《岁月载歌》,通过宣讲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正能量,引领道德新风尚,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仁和的浓厚氛围。

  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了攀枝花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李玫瑾老师讲授公共礼仪知识,采取了“情景模拟+现场互动体验”的形式,从礼仪起源、公共礼仪、社交礼仪和着装礼仪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并通过现场示范引领让职工体验“坐、立、行、招呼”等实际生活中与人沟通交流的一系列的行为规范和礼仪。

  通过此次公共礼仪的培训,使广大的干部职工更进一步地了解了礼仪的基本知识和道德的修养,为倡导文明新风尚,创建文明城市创造了条件,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回到单位后要组织单位的职工再开展一期公共礼仪的培训,提升文化修养、提高文明礼仪水平和岗位工作形象,为创建实力、生态、和谐、幸福的仁和努力!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