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李建勤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表时间:2017-06-21 | 来源:攀枝花文明网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来到市委宣传部机关,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和政府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一定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突出重点、干出亮点,努力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得更好,为塑造攀枝花良好城市形象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作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成钢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建勤参观了解了市委宣传部机关建设和攀枝花宣传网的运营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代表市委向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李建勤认真听取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和城市品牌建设、网络舆情、文化产业发展、攀枝花日报、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等专题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当前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和要求。
  李建勤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攀枝花改革发展起着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关键作用,能够鼓舞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攀枝花“四个加快建设”,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攀枝花篇章而努力拼搏、不懈奋斗。近年来,特别是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宣传部及全市各级宣传部门在工作中加强管理,注重培训,完善制度,强化策划,采取了一系列务实可行的新举措,取得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新进展,展示了干部职工热情饱满的新形象。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建勤强调,要敢于正视问题,拿出解决对策,进一步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宣传喉舌和舆论窗口,引导把控好舆论方向,不断传递正能量,做好举办大讲堂、创建学习型机关等工作,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强化精品意识,要推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平台多出高质量的新闻宣传精品,精心策划设计一批精品活动和文艺作品,努力挖掘创造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精品,着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层次和内涵。三是强化创新意识,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创新产品和服务,创新培育市场,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不竭动力、注入新鲜活力。
  李建勤要求,要突出重点、干出亮点,围绕全市发展定位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实实在在地做几件有特色、有成绩的创新性工作,以接地气、近生活的务实行动展示攀枝花城市良好形象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进一步整合全市宣传力量,优化配置资源,聚焦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的发展目标,统筹协调推进新闻报道、活动策划、公益宣传、理论学习等工作,突出整体作用,发挥规模效益。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要学在前,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升能力素质,善于“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外地宣传部门和人才的交流沟通,学习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同时加强相互之间学习讨论,减少工作中的差错。要以干为本,真抓实干,针对问题和困难做“减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严当头,做到“讲规矩、守纪律”,重大宣传工作必须向上级请示汇报,建立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建勤还就新闻宣传时效性、领导活动新闻报道、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岗位业务练兵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王悦良)
责任编辑:刘 梅

公示公告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